為甚麼我的手機/CPE/WIFI 蛋顯示 4G/5G 接收很好,但上網速度仍然很慢?

為甚麼我的手機/CPE/WIFI 蛋顯示 4G/5G 接收很好,但上網速度仍然很慢?

CPE_sharing

手機上所顯示的接收很好是代表閣下的手機與手機網絡的發射塔的收發良好,但接駁互聯網仍然需要依賴手機網絡發射塔後面的光纖網絡,如果光纖網絡性能較弱或使用人數很多的話,用戶連接互聯網的速度仍然是非常慢甚至用不到的。而這些訊息,在用戶的手機上並不能輕易看到。所以有時甚至出現手機接收差但上網速度高或者手機接收好但上網速度差的情況。

如何查詢5G寬頻/4G寬頻覆蓋?

earth-blue-planet-globe-planet-87651

如果你想查詢5G 的覆蓋,你可以按以下的連結。

如果你想查詢4G 的覆蓋,你可以按以下的連結。

但你必須要知道,這個覆蓋只代表訊號發射塔的強度,發射塔背後的光纖網絡性能以及頻寬是不能從覆蓋地圖中看出的。

使用 4G寬頻/5G寬頻速度很高嗎?

speedt

使用4G寬頻/5G寬頻理論上可以達到很高的速度,但不論4G/5G 速度有多高,背後仍然依賴發射塔的光纖網絡去連接互聯網,因此如果很多人同時使用4G/5G 網絡上網,就算手機網絡非常強,發射塔的性能非常好,用最新的6,7,8,9,10G,但當發射塔的光纖不夠應付需求的話,用戶連接互聯網的速度仍然是非常慢甚至用不到的。

4G 寬頻一定比5G 寬頻慢嗎?

speedt

如同上述所言,5G 比 4G 快,所指的是指用戶連接手機網絡發射塔的速度高。但上網快不快背後仍然依賴發射塔的光纖網絡去連接互聯網,因此如果很多人同時使用4G/5G 網絡上網,就算手機網絡非常強,發射塔的性能非常好,用最新的6,7,8,9,10G,但當發射塔的光纖不夠應付需求的話,用戶連接互聯網的速度仍然是非常慢甚至用不到的。因此只要背後的光纖網絡好,4G 比5G 快的例子比比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