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寬頻/5G寬頻和普通的寬頻速度上有甚麼分別?

網速可以分為兩部分,延遲(LATENCY)以及頻寬(BANDWIDTH)

speedt
  • 延遲(LATENCY), 量度單位是時間,意思是傳遞訊號所需要的時間,一般回以千分之一秒 (millisecond 縮寫為 ms) 量度,這個數值越低,代表資料可以越快到達伺服器,因此越細越好。
  • 頻寬(BANDWIDTH), 量度的單位是 (Mbps/Gbps) ,意思是每秒可以傳遞的資料的數量,而不是資料傳輸的速度,一般寬頻所表示的100Mbps 或者 1000Mbps 是指每秒可以傳輸一定的資料量,因此越大越好。

不同上網方式可以提供的速度以及頻寬

寬頻上網方式 下載速度 上載速度 最低延遲/最高網速
FTTH 光纖到戶 ~100-10000Mbps(10G) ~100-10000Mbps(10G) <1-2ms
FTTB 光纖到廈 ~10-1000Mbps(1G) ~10-1000Mbps(1G) <1-20ms
ADSL/VDSL 銅線/電話線 ~3-30Mbps ~640Kbps-30Mbps <10-100ms
5G ~10-1000Mbps(1G) ~10-1000Mbps(1G) <10-100ms
4G/3G ~5-100Mbps ~5-100Mbps <20-100ms
  • 從上圖可見,4G/5G 寬頻的速度可以比傳統的ADSL/VDSL 銅線/電話線連結高很多,而且延遲也沒有太大差距,因此作為取代ADSL/VDSL 銅線/電話線上網是非常可行的。
  • 然而速度以及穩定性上,則仍然比FTTH 光纖到戶 FTTB 光纖到廈差很遠。

邊間公司有5G寬頻/4G寬頻?

1010, CSL Smartone、3HK 和 CMHK 都推出了家用 5G 寬頻計劃,隨普5G的普及,市民將有更多的5G家居寬頻計劃選擇,現在就先看看呢三間的家用 5G 寬頻計劃嘅收費啦。

3HK
CMHK
SMARTONE
CSL1010

5G 報價王

5G 報價王可以提供香港各大流動網絡營辦商

  • 5G 手機上網月費計劃
  • 4G 手機上網月費計劃
  • 5G 家居寬頻計劃
  • 4G 家居寬頻計劃

的月費資訊以及報價供閣下參考,讓閣下能在選購相關服務時獲得最貼心的服務。

5G 報價查詢表格

Please enter your name.
Please enter a valid phone number.
Please enter a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