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5G CPE?

甚麼是CPE?

CPE

CPE,全寫為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又名為用戶前置設備,是指可以把通訊商提供的5G/4G網路服務變成家中/辦公室內的WIFI 訊號或者有線網絡

甚麼是5G CPE?

CPE

5G CPE是屬於一種5G終端設備。設備可以直接插SIM 卡來接收運營商基站發出的5G信號,然後轉換成Wi-Fi信號或有線信號,例如數碼通 Smartone 以及 中國移動 CMHK 推出的Home 5G 寬頻服務就是以插SIM 卡來接收訊號的裝置,它可以延長Wi-Fi的覆蓋範圍,讓更多本地設備(手機、平板、電腦)上網。

目前的5G CPE產品,都使用了和5G手機相同或類似的5G晶片,擁有強大的5G連接能力,相容4G/5G信號。

晶片 支援技術 支援裝置數目
SmarTone MC801A Qualcomm® Snapdragon™ X55 5G晶片 支援最新Wi-Fi 6(802.11ax)技術,盡享5G超極速 同時支援最多30部裝置
OPPO 5G CPE T1a  Qualcomm® Snapdragon™ X55 5G晶片 支援5G 技術,理論最大傳輸速率可達3.25Gbps。

支持 Wi-Fi 6標準,雙頻理論最大傳輸速率可達1775Mbps

支援32個終端設備

5G CPE的四大優勢:移動性、靈活性、低成本、大頻寬、不需要實體線路

3_ce5c0c40-dd69-498b-b1c2-e1cb0103c923
  1. 移動性:可移動,凡是有5G信號的地方,都可以使用5G CPE。
  2. 靈活性:5G CPE設備體積細小方便携帶,方便及容易使用
  3. 低成本:免卻傳統安裝寬頻的安裝費用($180- $3,500 視乎安裝地址),可支援同時上網的移動終端數量也較多。
  4. 大頻寬 :高檔的無線cpe有着流量管理和寬帶智能化分配技術,保障穩定傳輸數據的同時又能防止外來設備的連接,能給使用者提供高效率且方便快捷的感受
  5. 不需要實體線路:不用裝機拆機就能即時享受上網服務

 

甚麼人適合用5G CPE?

hongkong
  1. 移動性:計劃搬家的家庭,可完全省卻了寬頻裝機拆機帶來的麻煩。
  2. 靈活性:小型企業的辦公室使用5G CPE就非常合適。因為5G CPE設備方便携帶,隨帶隨走,隨走隨走。
  3. 低成本:想降低成本的企業,免卻傳統安裝商業寬頻的安裝費用
  4. 大頻寬:對速度丶數據有需求的多人家庭,可同時支援看影片丶打機丶上網課的需求。
  5. 不需要實體線路: 5G CPE還適合偏遠地區或地形複雜地區(例如村屋等)。這些地區通常沒有光纖,可給消費者多個選擇。

邊間公司有5G寬頻/4G寬頻?

1010, CSL Smartone、3HK 和 CMHK 都推出了家用 5G 寬頻計劃,隨普5G的普及,市民將有更多的5G家居寬頻計劃選擇,現在就先看看呢三間的家用 5G 寬頻計劃嘅收費啦。

3HK
CMHK
SMARTONE
CSL1010

5G 報價王

5G 報價王可以提供香港各大流動網絡營辦商

  • 5G 手機上網月費計劃
  • 4G 手機上網月費計劃
  • 5G 家居寬頻計劃
  • 4G 家居寬頻計劃

的月費資訊以及報價供閣下參考,讓閣下能在選購相關服務時獲得最貼心的服務。

5G 報價查詢表格

Please enter your name.
Please enter a valid phone number.
Please enter a message.